《World·我》——只为表达,养活时代
《Wolrd·我》杂志电子版,我是它爸,正在寻找其他爸爸
《World·我》需要一个团队,一个组织。
我愿意和大家一起分享照亮这个时代的光辉,当然汗水,甚至是汗血那也是彼此分担的
《World·我》是这样一本杂志,记录着我们的点点滴滴,我们的故事,迷茫也罢,开心也好,环游世界也不错,偶尔畅想下想去的地方又何尝不可
《World·我》是这样一本杂志,记录面对社会的阴暗,阳光,我们细细做的选择。很多时候真的无关对错,苦衷什么的就不说了,只是但愿不要伤害人
《World·我》是这样一本杂志,我希望它能触摸到时代的脉搏,更奢望它能预见未来。毕竟如果我们都在这里文字,这些如我写自己生活,写自己感受的文字。各个年龄,各个行业,如果都写一点的话,能看见形形色色的人生和感悟
我们彼此感受,彼此借鉴,彼此知道那些从未涉足的领域,或许,我们真的能看到未来,很清晰的
《World·我》是这样一本杂志,属于我们,属于这个时代,甚至养活这个时代

联系方式:私信
邮箱:yeishan@163.com;QQ2291455850

今天走了太多的记忆,让我知道,总有一天,我会迷失在城市。然后回到叶山,或者回到这个慢慢长大的小镇,醒悟。只是我不知道离开的时候,我是不是带着清醒,带着对泥土眷恋,带着乡村的性情再次去了城市。
我很少在QQ说话,大多只是图片配个文字。因为我感觉这里不适合说这样的东西。
人们太忙了。
傍晚去了朋友家,蹭了晚饭,一年没吃馄饨了。大铁锅也终于看不到了,都是小巧的不锈钢锅。虽然地上放着裹馄饨的野菜,只是那种回忆里老爸在土灶下烧火,老妈在水缸边的大菜板上裹馄饨,而我笨手笨脚,偶尔去看看水开了没的日子再也没有了吧!
晚上睡在舅舅家,当舅母给我铺床的时候,明明每次自己换被罩的时候,也是这样做的,可是,当地方变成乡村,她的每个动作都像挽歌。我忽然想到,或许多年以后大家只会盖被子而不知道怎么铺被子了。
村子里遇到的那个还砍柴的老头,担着古装戏里永远都演不出来的柴火。可是他的边上都是洋房还有吸油烟机工作的声音。总有一天,炊烟也会消失。
只是,我不知道为什么,已经不会去苛责,有些随意,更多诚实的感情是怀念吧!曾经写过一句话:我之所以对这些老的生活,看上去很土的生活,甚至是养猪的栏厩,坐式的木马桶的眷恋。或许仅仅因为它们陪我走过了开始有感情的生活,开始懂得什么叫生活的生活,说人话就是,它们出现在童年,并陪我到少年。当我还没有有所表示,甚至没有想什么的时候,它们以想不到的速度在时代里消失了。
曾经这些让我心思,情感不同于人的事物就这样离开我了,而我一直没有勇气承认。用各种美丽的文字,小清新也罢,编织了一个谎言。
没有人知道,小清新除了被误解的矫情,其实是两个孩子穿着简单的衣服在田野放羊:蓝色的天,青色的草,白色的云。他们有些脏的衣服和干净的眼神。
可是这一切,为什么一定要在穷的地方才能看见,为什么城市里没有。
有点无理取闹了。
从朋友家回来,还是那条路,前村后村都有意想不到的光。我从没去考虑过,乡村里光是有布局的。它不会像城市把一个房子到处都点上灯。它点灯的寥寥几个地方,却让人感觉整个屋子都亮了,让人感觉温暖。
进村子,我竟然看见一个小孩在捉迷藏,他是这么喊的:61,62,301, 632,12,16,58,59,60 。我忽然记起曾经耍赖皮一样的游戏,数字真的只是为了游戏,为了快乐,可以耍赖和其他无关。
一个女孩带着弟弟飞穿过巷子,那个小孩冲我喊了一生,你是谁。
这样我感到不可思议。
快出村子的时候,在村头,我看看没有人走的路,孤单地开在路边的灯,前面一朵,后面延伸着,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安静和歉疚。
我问方,你可有想到今天很多文字出现了say goodbye的意思。她说没想到。
我只说了句,只是自己的一点念想而已。
是的,道不道别,还是别的。对于乡村,终是自己的一些小念头罢了。
say goodbye ,终是到了这一天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《World·我》 | Powered by LOFTER